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专捡打游戏或熟睡网迷下手 宿迁一男子进网吧不上网为盗窃
2018-09-14 14:58: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孙军贤 汪晗  
1
听新闻

  “如果你在网吧上网时,发现有人不玩游戏,而是左顾右盼看着他人上网,这时你就要小心了。说不定这个人就是小偷,回想起来,我手机就是这样被偷的。”9月13日上午,市民吴先生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回忆道。原来他上网累了趴在桌上休息时手机被盗,幸运的是宿豫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通过研判分析,最终锁定并抓获了小偷,挽回了他的损失。

  吴先生是一个游戏迷,下班之后经常到网吧打游戏。9月11日下午,他和往常一样到宿豫区一家网吧上网玩游戏。晚上8时许,吴先生感觉有些疲劳,于是就趴在电脑桌上休息一下。半小时后醒来发现,放在身边刚买不久的新手机不见了。四处寻找未果,估计被人偷了,吴先生于是报警。

  晚上9时许,民警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并根据知情群众提供的线索,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住在该网吧附近一小区的李某。民警没有迟疑迅速出击,在家中将李某抓获,并找回了吴先生被盗新手机。

  李某供述,当日从网吧下线准备离开,走到吴先生身边时,发现他睡着了,身旁放着一部苹果手机,不禁一时起意,坐到吴先生身后椅子上,假装玩手机,东张西望观察了几分钟,发现他仍在熟睡,而且周围没人,于是迅速俯身将手机拿走,随后快速离开网吧。盗窃过程前后不到1分钟,吴先生呼呼大睡,浑然不知手机已经被人顺手牵羊。

  9月12日晚,珠江路派出所民警走访几家网吧发现,大部分网友都在专注玩游戏,还有些人在打瞌睡。让人担心的是,不少网友的手机、钱包之类的财物直接放在桌上,不加防范。民警在此提醒网友,小偷大多利用网吧光线暗,网友在熟睡或是玩游戏着迷时作案。网友以及网吧工作人员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财物,千万不要给小偷可乘之机。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