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县公路站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8-09-13 1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宿迁讯 为迎接中秋、国庆、沭阳第六届花木节的到来,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实现公路运输绿色、循环、低碳、可持续发展。9月13日,沭阳县公路管理站召开全体人员参加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会议要求成立站主要领导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制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按工作职责列出分工明细表,明确任务,责任到人。

  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的主要任务,一是减缓城市重型车辆污染。配合公安、环保、商务、市监等部门,以城区为重点,定期对城市重点货运通道、交通干线、城市建筑工地周边等重型柴油车辆,重污染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遥感监测和油品抽查,建立联合执法机制,依法处罚尾气超标车辆。二是严格扬尘污染管控标准。联合航道、建管、通达养护公司、各港口企业,在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修订国省干道保洁等各类扬尘管控标准导则,建立完备的扬尘防控督查考核制度,切实提高扬尘污染防控标准化和制度化水平,巩固扬尘污染防治成效。三是强化施工扬尘管控。全面推行“绿色施工”,将施工扬尘治理费列入工程造价,把工业企业施工扬尘纳入建筑施工扬尘管理,大力实施交通工程施工围挡设置、物料覆盖、路面硬化、渣土清运、车辆清洗和密闭运输等管控标准,实施工地喷淋抑尘设施“全覆盖”,确保扬尘污染得到有效管控。四是强化道路扬尘管控。做好重点区域洒水抑尘保障,有效控制道路扬尘污染。加大公路养护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力度。在对所管养路段做好清扫保洁作业的同时,对易出现扬尘污染路段出动清扫车、洒水车展开不间断清扫保洁、洒水降尘作业,确保养护路段无扬尘现象出现。五是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宣传,跟踪工作进展和成效,细化监管方案,确保责任到位,考核到位。(祝潮洋)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