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重大项目建设按下“快捷键” 坚持导向 聚焦重点 加快推进
2018-09-13 15:12: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何首君 周娜 吴亚芳  
1
听新闻

  秋风送爽,花果飘香。9月8日,宿豫区召开第十二届区委常委会第43次会议,深入学习传达贯彻全市重大产业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实事工程建设工作第二次现场推进会精神,对标找差,聚焦聚力,全力全速,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和民生实事项目如期完工达效。

  “重大项目既是带动投资增长、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改善民生的支点。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不仅仅是发展所需,更是贯彻‘六增六强’、聚力项目增速强发展的必由之路。”宿豫区委书记、宿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海红说。

  年初以来,宿豫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发展导向,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项目建设是经济建设主战场”的理念,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认真、顶真、当真”精神,快速推进项目建设,以全新的举措保障项目建设,不断拓展城市发展的广度和深度,努力实现项目建设提速增效,高质量发展“顶真顶格”。

  前不久,宿豫区党政主要领导带领区四套班子成员和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集中观摩了万达广场、豫新小学、中玻二期、筑梦小镇等34个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涉及教育、交通、工业等领域,为该区项目建设按下了“快捷键”、增添了“加速度”。在万达广场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说:“万达广场自建设以来,受到了全市人民的关注,为了确保12月7日顺利开业,我们计划在本月25日启动消防验收,10月25日启动竣工验收。”据悉,万达广场项目占地面积80.1亩,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12.2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补齐宿豫商业短板,对于打造宿豫核心商圈、提升城市功能和品位具有重大意义。

  宿豫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其国坦言:“重大项目建设不仅让城市生活更加便捷,也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载体,而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则是群众最期盼、最关心的现实问题。”

  开学之际,走进新建成的宿豫区豫新小学,只见一排排高大的教学楼、教室内一列列崭新的课桌椅,宽阔平坦的操场上则回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作为列市重点项目,豫新小学占地面积6.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总投资1.4亿元,办学规模为小学8轨48个班、幼儿园6轨18个班。”据该区教育局有关领导介绍,自去年6月动工以来,该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截至今年9月1日,已经完成招生2200人,师资全部配备到位。与此同时,伴随着南外仙林分校宿迁学校、庐山路小学等项目的推进以及农村学校的改造,将大大缓解周边区域学生的入学问题,为实现高质量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走在宿豫城区,处处可见塔吊林立,韶山路、江山大道、扬子江路北沿改造工程持续升级,旭派电源二期、福瑞康泰项目的建设序时推进,筑梦小镇、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第三方呼叫中心项目建设热火朝天……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