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名老赖拒还贷款被拘留
2018-09-13 15:09: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朱来宽 沈丙乔  
1
听新闻

  9月6日下午,正当干警下班的时候,宿城区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申请人举报称,发现杨某玲等3名被执行人在耿车镇,执行局立即组织干警前往执行,并依法对杨某玲等3名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15日。

  2016年1月19日,徐某、杨某玲在杨某刚、程某、王某提供连带保证情况下与银行签订《最高额保证担保借款合同(个人)》,其中约定徐某可向银行申请贷款本金最高额10万元,并对借款利息、违约责任、保证期间等均有约定。2016年1月20日,银行依借款人申请发放贷款10万元后,借款人及担保人却未依约履行还款义务,诉至法院。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徐某、杨某玲向银行偿还借款本金10万元及利息;杨某刚、程某、王某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并有权在实际履行后向徐某、杨某玲追偿。

  判决生效后,徐某、杨某玲等并未履行法律义务,银行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员依法向被执行人徐某等人送达执行通知,财产报告令,但被执行人均拒不申报财产。执行员多次传唤徐某等人到法院履行义务,均以各种借口逃避执行。法院依职权对徐某等人的财产进行调查,均未发现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遂向徐某等人发出限制高消费令,并将徐某等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以徐某等人拒不申报财产,决定依法对徐某等人实施司法拘留。

  当日下午18时许,正当干警准备下班的时候,申请人向执行指挥中心举报称,发现杨某玲等3名被执行人在宿城区耿车镇,执行局立即组织干警前往耿车镇。面对突如其来的法院干警,被执行人都傻了眼,他们怎么也没料到执行干警会趁下班时候行动。在确认被执行人身份并向杨某玲等人释明相关法律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对杨某玲等3名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15日。

  在送拘过程中,被执行人杨某玲家人在得知杨某玲被法院司法拘留后,连忙赶到拘留所,自行与案件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现场通过支付宝支付2万元。鉴于杨某玲已与案件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且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申请人申请法院解除对杨某玲的拘留,法院决定对杨某玲解除司法拘留措施。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