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民政局“三个送”助力精准脱贫
2018-09-13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宿迁讯 泗洪县民政局扎实开展“三进三帮”大走访活动,多措并举帮助魏营镇王拐村、刘营村两个村的贫困户解决生活难题,为他们送去温暖,助力精准脱贫。

  今年以来,该局组织工作人员与90户贫困户结对,坚持“三个送”。一是送去生活生产资料。为贫困户送去急需的生产资料和生活物品,先后为贫困户送去棉被、衣服、大米、食用油、复合肥等生活生产资料价值近15万元;二是送去致富金点子。每个月登门不少于一次,和贫困户促膝谈心,分析贫困原因,制定脱贫计划,寻找致富门路,指导帮助贫困户发展地膜花生、蔬菜、养殖等产业,介绍留守妇女从事家庭手工活等;三是送去兜底保障网。发挥部门职能,简化办事程序,先后为符合条件的23户贫困户分别办理了农村低保、大病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及阳光助学等。

  “三个送”不仅进一步加强了与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也传递了全社会助力脱贫攻坚的温暖与正能量,增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与决心,为扶贫扶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三进三帮”大走访活动中,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会与贫困户促膝交谈,了解近期的生活、身体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及时为他们送去温暖,鼓励他们依靠自身的努力和政策的帮扶,早日脱离贫困行列。(华利 彭媛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