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举办第二届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
2018-09-12 17:5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力推进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遴选推介一批创新性强、适用面广、成功率高、示范性好的项目,充分展现农村创业者的精神风采和创业创新实力。9月7号上午,由中共宿迁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宿迁市第二届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在市广电总台演播大厅举行。市委副秘书长张保平、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振新、市委农工办、市扶贫办主任杨彩林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今年大赛的目的是继续发现创业创新人才、挖掘优秀创业项目、营造全民创业氛围,引领广大创业青年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从8月初开始筹备,经过初赛,遴选了16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现场路演的形式进行,路演过程采用1+5+3的模式(1分钟VCR展示,5分钟项目展示,3分钟答辩),评委现场打分,决出名次。坚持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理念,不断完善赛事的内容体系,强化赛事项目展示、信息交流、资源集聚、投融资对接等综合服务功能。

  经过精彩角逐,最终泗洪县沃德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潘裴带来的《一只小龙虾的幻想》项目获得一等奖;江苏百年苏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亚娟带来的《花生产业链循环---花生茶研发项目》和宿迁市项王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带来的《山楂果胶低糖凝胶关键技术研究与功能性新产品开发》项目获得二等奖;古黄河蝴蝶农场创始人彭华带来的《蝴蝶的人工繁育及观赏旅游》项目、江苏鸿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兆朴带来的《小龙虾苗种繁育技术研究及稻虾养殖应用推广》项目和宿迁中农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明松带来的《食用菌有机硒转化的生物技术运用》项目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号召,在市场准入、信贷支持、用水用电、税费减免等方面制定出台支持政策、低创业成本,组织开展“SYB”、“百千万”等专题培训活动、提升创业能力。通过大力宣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文化,推动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等各类经营主体投身农村创业创新,在全市上下掀起了关注双创、支持双创、参与双创的热潮。此次大赛的举办不仅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同时也能为他们的创新项目的实施提供建议,选手们也觉得很有意义,收获很大。

  下一步,我市将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政策创新、优化配套服务,着力营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业环境,努力让各类人才在宿迁创新有条件、创业有舞台、创富有机会。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