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直击现场!徐宿淮盐铁路宿迁段全线铺轨!
2018-09-12 17:53:00  来源:微播宿迁  
1
听新闻

  盼星星盼月亮,

  宿迁人期盼已久的高铁梦终于越来越近了!

  今天,徐宿淮盐铁路全线铺轨,

  一起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核心

  今天,徐宿淮盐铁路正式开始铺轨!591万的宿迁人民,将向着“陆地飞翔”的幸福梦想再迈一大步!上午10时,在淮沭新河特大桥施工现场,速新闻现场直播首段500米长轨铺设情况!

  泗阳铺轨基地

  道路两边

  整齐地码放着混凝土轨枕

  徐宿淮盐铁路从宿迁开始正式铺轨,

  以宿迁为起点,

  往徐州和盐城方向同时开铺。

  传说中的“巨黄人”铺轨机,

  中铁十一局的建设者们

  将驾驶着它们铺下徐宿淮盐铁路首段500米长轨。

  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准备中

  各位小伙伴, 我们现在所在位置是往盐城方向铺设的,你们眼前这台“巨黄人”是由咱们国家自主研发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CPG500铺轨机。

  现场非常炎热,

  施工人员一切准备就绪!

  一切见证这个历史时刻!

  “巨黄人”正在高速运作,

  原来就是这样铺轨的!

  看视频

  这一过程需要26个施工人员协同完成!

  航拍铺轨现场,

  一起感受下!

  据了解

  此次铺轨施工,以宿迁为起点,往徐州和盐城方向同时开铺,日进度指标可铺长轨5公里,计划2019年4月底完成正线铺轨施工任务。

  徐宿淮盐铁路

  徐宿淮盐铁路是江苏省东西向高速铁路,是江苏腹地最重要的铁路大动脉之一,有江苏铁路金腰带之称。该条铁路西起徐州东站,经睢宁县、宿迁市、泗阳县、淮安市、阜宁县、建湖县,终至盐城站,正线全长316.271公里, 项目总投资428亿元,设计行车时速为250公里,施工标准时速300公里/小时,全线共设徐州东站、后马庄站、观音站、睢宁站、宿迁站、洋河站(预留站)、泗阳站、淮安东站、朱桥站、阜宁南站、建湖站、盐城站11座车站。预计2019年底达到通车运营条件。

  徐宿淮盐铁路与京沪高铁、连淮扬镇铁路、盐通铁路相连。与连淮扬镇铁路形成"徐宿淮扬镇”通道,与盐通铁路形成”徐宿淮盐通沪"通道。建成之后将大大缩短苏北到达南京、上海的时间,使苏北真正融入长三角经济圈,有助于推动区域城市功能重组和城市间的竞合发展,形成与核心城市的"同城效应”,推动苏北区域的协调发展,可以进一步促进苏北、苏中、苏南优势互补、 各展所长、共同发展。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