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一女子昂贵衣服被洗掉色 洗衣店赔偿千元
2018-09-12 17:51: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王艳珅  
1
听新闻

  9月11日,家住市区名人国际小区的市民戚女士拨打晚报热线反映,她拿了一件价格比较昂贵的衣服去附近一家洗衣店清洗,结果衣服被洗掉色了。对此,戚女士感到很郁闷,这么贵的一件衣服被洗坏了。

  据戚女士介绍,近日,她将自己的一件大衣拿到家门口附近的一家洗衣店清洗。由于衣服比较贵,洗衣店称需精洗,费用为100元。为了享受优惠,戚女士在洗衣店充值500元办了张八折会员卡。原以为衣服会完好无损地被清洗干净,可是当戚女士取衣服时,发现自己的衣服已经被洗掉色,部分地方还被染了色。

  看着衣服已经影响穿着美观,戚女士向商家讨要说法。对此,洗衣店工作人员表示,这是衣服自身质量问题,不承认是干洗过程中产生的,不同意赔偿戚女士。可戚女士认为衣服变成这样是因为洗衣店不专业,没有按照衣服洗涤要求进行清洗。戚女士说:“我的这件衣服上有洗涤要求,写着不可以水洗,他们偏偏用了水洗。”

  随后,戚女士向宿城区消协投诉,要求商家给个说法。经调查,戚女士的衣服上明确标明该衣服不可水洗,洗衣店很可能采取了水洗的方式清洗导致衣服掉色和染色,严重影响了衣服的美观,洗衣店提供的洗衣服务未达到要求并给戚女士造成了财产上的损失。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造成消费者财产损害的,应当依照法律规定或者当事人约定承担修理、重做、更换、退货、补足商品数量、退还货款和服务费用或者赔偿损失等民事责任,经营者以预收款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应当按照约定提供。未按照约定提供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履行约定或者退回预付款,并应当承担预付款的利息、消费者必须支付的合理费用。

  最后在宿城区消协的调解下,该洗衣店赔偿了戚女士1000元,并帮其办理了退卡手续。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