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小伙当选“江苏青年友好使者”
2018-09-12 17:50: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孙军贤 张希明  
1
听新闻

  9月11日,记者从宿城区外事侨务旅游局获悉,江苏省外事办日前公布了45位“2018年江苏青年友好使者”名单,经推荐申报、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宿城区洋北中学教师方建东成功当选。

  宿城区外事侨务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江苏青年友好使者”是江苏省外事办近年来打造的品牌项目,广受社会各界和外交部门的关注和重视。省内具有对外交流热情和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社会人士,是青年友好使者中的主力军,当选使者将积极参加江苏省在国内外和港澳台地区举办的各类国际交流活动,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一带一路文章,在国际上发出江苏声音。

  1987年出生的方建东,毕业于江苏省第二师范学院音乐专业,2010年9月参加工作,中小学二级教师,现任教于宿城区洋北中学。从教8年来,他一向坚守在教学一线,担任初中音乐教师工作。他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师德高尚,模范履行教师职责,热爱学生,团结同事,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教学成绩显著,是一位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

  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方建东于2013年5月至2015年3月,受组织委派,支教泰国清迈崇华新生华立学校,担任该校中文音乐教师。任教期间帮助该校成立清迈中文合唱社团,经常受中国驻清迈总领馆邀请,参加国庆招待会、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会等重要演出,荣获清迈崇华新生华立学校“优秀教师”称号。

  2014年,李克强总理访问泰国清迈崇华新生华立学校期间,宿城区洋北中学支教音乐教师方建东,参与排练合唱欢迎总理的曲目《茉莉花》,备受好评,受到总理亲切接见。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