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志愿服务项目获1金1银2铜居全省前列
2018-09-12 17:48: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孙军贤 张希明  
1
听新闻

  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团省委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以下简称志交会)于9月8日—9日在常州市召开。“文明宿迁志愿先行”的口号响彻志交会,真诚的宿迁志愿者们展现自己的风采,将宿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开来。8月11日,记者从宿迁市文明办获悉,在本届志交会上,宿迁市共获得1金1银2铜,获奖总数位于全省前列。

  古朴素雅的宿迁馆内共有7个篇章,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我市志愿服务工作发展壮大的历程和志愿者无私奉献的傲人风采。特别是特展区志愿项目,每天更是吸引全国各地志愿者前来观摩。“迅哥寻亲千里圆梦”———义务开展寻亲活动。自2015年项目实施以来,已为江苏、上海、安徽、湖北、山东、河南、浙江、四川、辽宁、黑龙江等10余省市239个家庭寻找失联亲友,帮助700多个走失人口家庭化解险情。

  “让妈妈看见我”———留守儿童亲情联络驿站由宿迁市志愿者总会组织建立,主要通过“互联网+公益”的形式为农村留守儿童搭建沟通平台,解决留守儿童与父母之间的亲情互动缺失问题。

  宿迁市黄河志愿救援队———用行动守护生命,主要在古黄河上实施24小时巡逻值守,救护落水生命、维护水面治安、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等,项目实施8年来,成功救起96条生命,提供案件线索100多起,协助警方破案46起,抓获违法犯罪分子36名。

  据悉,本届志交会共展出500多个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对接资金3200万。一批服务成效显著、可推广的志愿服务项目脱颖而出,金银铜奖项目和爱心单位名单现场揭晓。我市共获得1个金奖项目、1个银奖项目、2个铜奖项目、爱心单位3家,获奖总数位于全省前列。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