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将于9月18日10时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2018-09-11 09:25: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张碧晴  
1
听新闻

  居安思危,警钟长鸣。9月10日上午,记者从宿迁召开的1+X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18日,宿迁将统一组织防空警报试鸣,这也是江苏省第4次统一组织全省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市本级和县区将同步开展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人口紧急疏散等演习演练和人防知识宣传活动。

  9月18日上午10时整,宿迁将统一组织防空警报试鸣,分为预先警报信号、空袭警报信号和解除警报信号。今年防空警报试鸣较之往年有四大特点:第一次实现通过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发布警报试鸣公告;第一次实现警报试鸣信号中心城区全覆盖,市湖滨新区、市洋河新区、苏宿工业园区的居民届时均能听到警报声;第一次组织开展市县联动、军地合作的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习;第一次组织开展应急科普文艺巡演活动。

  记者还了解到,9月18日19时30分,省民防局、省应急办、省地震局等9家省级单位和市民防局等8家市级部门将联合在市区宝龙城市广场开展应急科普文艺巡演活动,不仅有歌曲、舞蹈、诗歌朗诵等,还有群口快板、情景剧、喜剧小品,主要向市民宣传灾难自救、防空演练、气象观测、消防灭火、生态保护、食品安全等方面知识。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