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兑现公平公正!宿豫“天网”行动让老赖无路可逃
2018-09-11 09:20: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孙军贤  
1
听新闻

  9月8日凌晨,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联合宿豫区人民法院,对宿豫城区顺河、豫新、下相三个街道及来龙、大兴两个乡镇范围内的案件进行集中执行。

  当日清晨4时50分许,随着宿豫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钟永久的一声令下,行动正式拉开序幕。120名执行干警、2个直播小组分乘9辆警车开赴执行现场,对188起失信被执行人进行强制执行。

  行动中,执行4G单兵系统实时向执行指挥中心传送画面,执行指挥中心实时对执行现场下达“搜查”、“拘传”、“拘留”等各种强制执行指令;直播小组通过介绍案情、采访执行干警、拍摄执行现场画面等形式,全方位向网民展示案件执行的全过程。

  宿豫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天网”行动持续4小时的直播,共拘传被执行人24人,执行结案19件,其中执行到位5件18.35万元,执行和解14件115.2万元。网友好评如潮。据统计,直播结束时,参与新浪微博直播报道的围观网民超30万人。多家媒体记者全程跟踪采访。活动还邀请检察官现场监督执行。

  行动结束后,宿豫区人民法院召开强制执行教育大会,院长肖文向豫新街道、顺河街道通报了执行情况。同时,向被执行人解读相关法律规定,告诫被执行人惩戒措施之多、力度之大,敦促其积极履行义务,做一个诚信之人。

  干警们不辞辛苦,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凌晨集结,实行连续作战,执结一起案件后马不停蹄地转移到下一执行点。尽最大努力去执结每一起案件,维护生效裁判文书的法律威严,尽快兑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与宿豫区人民法院开展“天网”执行行动以来,已覆盖6个乡镇、3个街道,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引发了强烈反响,有力打击和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引导和维护了社会诚信风尚。宿豫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他们将与法院开展更进一步的深度合作,共同打击失信行为。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