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经过严格把关层层挑选 宿迁共有1400名新兵奔赴军营
2018-09-11 09:20: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张俪馨 杜永昌  
1
听新闻

  宿城区2018年新兵欢送大会于10日上午举行,此次参加欢送大会的新兵和家长代表以及全体专武干部共200余人。当日共有165名新兵从宿城区人武部启程奔赴各地开始军旅生活。

  新兵欢送大会现场

  据了解,本次全市共有1400名新兵入伍,分布在海军、空军、陆军、武警部队等各军兵种。宿城区共有255名优秀青年光荣入伍,最后一批新兵将于9月12日前全部输送完。

  记者在现场看到,胸前佩戴大红花的新兵们排列整齐,一言一行俨然已经有了军人的气质。新兵的家人们有的挥泪作别,有的则送上行李,虽然很舍不得,但是对于孩子能去当兵,他们都很支持。

  与亲人挥别

  一位新兵家长告诉记者:“看到自己的孩子由一名普通的社会青年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心里很开心。希望他在部队里施展才华,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价值。”

  “今天起,我们由一名普通的社会青年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这是我们迈出人生的关键一步,也是人生中的重要转折点。”来自宿城区的新兵代表包智建表达了应征青年报效祖国的决心,“我们将不怕挫折困难,勇敢接受军营生活的考验和磨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以一流的成绩向家乡人民汇报,为家乡人民争光。”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