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九部门联合开展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2018-09-11 08:46: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张碧晴  
1
听新闻

  (宿迁九部门联合开展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重点整治投机炒房、“黑中介”、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发布虚假房地产广告等四大类22项行为)

  9月10日上午,记者从宿迁召开的1+X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宿迁市住建局等九部门联合印发了《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从2018年8月起至12月底,在宿迁开展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是在前期规范整顿房地产市场的基础上,重点整治查处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发布虚假房地产广告等四大类22项行为。其中,操纵房价、捂盘惜售、制造抢房假象、违规提供“首付贷”、捆绑收费、阴阳合同、强制提供代办服务、一房多卖、霸王条款、价格欺诈、发布不实房源和价格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均在专项整治的范围内。

  对于此次专项行动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相关职能部门将立即约谈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负责人,依法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责令整改,并将整改后的现场照片和相关材料报送相关部门;如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将依法采取罚款、取消网上签约资格、停业整顿等措施,并依据《宿迁市建设市场信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记不良记录,对情节严重的,将清除出宿迁市场。同时,我市将建立健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让违法违规的企业和个人处处受限、寸步难行。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