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淮海小戏首次进京演出
2018-09-10 15:06: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史向华  
1
听新闻

  9月8日,由泗阳县淮海剧团精心创作的淮海小戏《家里有个偷鸡贼》在中国评剧院正式与首都观众见面,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这是该团组建62年来,首次进京演出。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中宣部等四部委《关于戏曲进校园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中国戏曲学院参与学校美育发展工作需要,中国戏曲学院戏曲艺术教育中心在京举办“中国戏曲学院戏曲非遗专场演出”,邀请文化部举办的2018大运河文化带省市戏曲非遗传承人研修班学员携剧目进京展演,为首都观众表演中华戏曲非遗剧种,彰显非遗剧种的独特魅力。

  泗阳淮海戏是作为大运河文化带省市戏曲非遗传承工作的优秀代表剧种获得邀请。本次赴京展演的新编淮海小戏《家里有个偷鸡贼》,是泗阳县淮海剧团近年来精心编创、用心打磨的经典剧目,描写了在农村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等工作中,村民小组长舍小家顾大家,整日忙碌工作,无心顾及家庭的故事,从中体现了基层党组织与人民群众心连心的真情实感。

  记者通过连线采访在北京率队演出的该团团长范海波获悉,演出于当天下午2时许正式开始,虽然整场小戏的演出时间只有短短20分钟,但演职人员按照彩排时的高标准严要求,在舞台上拿捏精准,表演到位,为现场观众传递了宿迁声音、讲好了泗阳故事。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