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别侥幸!宿豫整治“大花轿”不分时间段
2018-09-10 15:03: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孙军贤 张公辉  
1
听新闻

  “城区范围严禁驶入载客三轮车,你这‘大花轿’被查扣了。”9月8日晚8时许,在宿豫区洪泽湖东路与黄浦江路口,一辆红色电动三轮车被民警查扣。

  记者了解到,随着9月份中小学校开学,宿豫城区禁行区域又有“大花轿”出现。为规范城市交通秩序,净化城区交通和市容环境,针对近期载客三轮车也就是市民俗称的“大花轿”违法闯禁区回潮现象,从9月6日晚开始,宿豫交警组织精干警力,在城区设置临时卡点,开展“大花轿”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他们明确工作重点,强化责任分工,规范执勤执法,严查趁夜晚闯入城区的“大花轿”。

  当日行动中共投入警力11人次,查扣“大花轿”车4辆,行动取得了良好的震慑效果。民警表示,此项工作将不定时不定点持续开展,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民警介绍,电动三轮车安全性能差,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车辆难以控制,可能会出现车毁人亡的恶性事故;该车还大量占有路面空间,成为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最重要的是此类车辆都没保险,一旦发生事故,乘坐人得不到应有的赔偿。交警在此呼吁电动三轮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购买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三轮车,不从事非法营运,不闯禁区。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