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第六届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在骆马湖畔圆满落幕
2018-09-10 15:00: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张立婷 胡映月  
1
听新闻

  9月9日晚,2018第六届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在骆马湖畔圆满落幕。在228公里国际公开赛中,由杰克玛丽安夫妇、丹尼尔、阿列克斯四名队员组成的原始探险队,以13小时56分的成绩卫冕该项赛事冠军。

  本届生态四项赛为期两天,共设立228公里国际公开赛、58公里个人挑战赛、29公里标准距离接力赛。

  9月8日,58公里个人挑战赛和29公里标准距离接力赛先后在骆马湖湖滨浴场开赛。在58公里个人挑战赛中,李海以3小时43分的成绩名列男子组第一,薛春芳以4小时6分的成绩在女子组中占据榜首。在29公里标准距离接力赛中,王巍洪、史乐蒙获得二人组冠军,邹俊、朱建飞、夏海霞获得三人组冠军。此外,由于玥浛、李沛泽、韩顺渊、丁一鸣组成的宿迁代表队以1小时51秒的成绩获得体验组的冠军。

  被誉为“国内最艰苦的户外赛”的228公里国际公开赛是本届生态四项赛的压轴大戏,赛程包括2公里游泳、128公里自行车、55公里皮划艇、43公里越野跑。9月9日,由国内外108名世界顶级户外运动员组成的27支队伍展开了为期24小时的角逐。最终,在经历13小时56分的极限挑战后,原始探险队率先撞线,卫冕该项赛事冠军。

  “228公里的赛程,非常艰难,毫不夸张地说,这就是‘魔鬼赛程’。”原始探险队队员丹尼尔说,他们多次来到宿迁参加生态四项赛,不仅感受到了宿迁当地良好的生态和美丽的风光,也认识了很多友好的宿迁人,并表示明年还会来参加。

  生态四项赛是首个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其中的大型体育赛事,自2013年举办以来,已经由最初的国内C级赛事升格为如今的国际A级赛事,获得江苏省十大品牌赛事、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等殊荣,成为宿迁体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张闪亮名片。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