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位截瘫的宿豫侍岭农民将苏北土特产网销全国
2018-09-10 14:59:00  来源:宿豫发布  
1
听新闻

  他曾经是怀揣着梦想在外闯荡的少年

  可一场意外让他再也无法站立

  但是强者绝不会让命运扼住咽喉

  普通人用脚走出自己的一条路

  他用双手撑起了自己的一片天

  他就是宿豫区侍岭镇创业之星——张报

  张报是宿豫区侍岭镇的一位普通农民,今年35岁。23岁时因车祸导致腰部以下高位瘫痪,然而要强的他没有选择气馁,而是努力学习网络创业知识,进行自主创业,先后被评为宿豫区“创业之星”,第四届本土拔尖人才(电商名家), “十大残疾人自强之星”,第三届“十大青年创业之星”,先进“创业标兵”等荣誉称号。

  创业改变命运

  张报依托互联网创业

  不仅改写了自己的命运

  更带动了当地老百姓就业创业

  01

  天有不测,梦想折翼

  2005年,22岁的张报怀揣着梦想来到张家港闯荡。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6年11月17日,在工地上忙了一天的张报骑着摩托车回家吃饭,途中遭遇事故,伤势严重,从此高位截瘫!再也无法站立的他人生跌倒了低谷……

  02接触网络,重燃希望

  2010年,一位亲戚送给张报一台电脑让他解闷。此时正值互联网创业的高潮,网上五花八门的网店为张报打开了新世界,让他看到了重新“站”起来的希望。他开始学习使用电脑。

  由于长期缺乏运动,张报的手指神经不太灵活。他的妻子便每天给他按摩,渐渐地张报的手指灵活度得到了恢复。每天坚持不懈的练习,靠着坚强的毅力,张报终于学会了移动鼠标,敲击键盘。

  03

  初次创业,遭遇挫折

  2011年,在朋友的帮助下,张报注册了一家淘宝网店,代理一家品牌服装。初涉网络的张报对销售产品一窍不通,对网络销售也不懂,一个月时间过去了,他的网店没有卖出去一单,店铺被迫关闭。张报心里很失落……

  04重振旗鼓,二创成功

  然而,网店的失败并没有打倒张报,在妻子的鼓励下,开始潜心学习店铺商品运营知识和销售技巧。一次逛淘宝时,张报偶然发现了农家特产的商机,于是他紧抓机遇,开设了一家售卖宿迁土特产的“苏北人家”食品网店。

  张报的网店里,豆酱、炒小鱼、炒萝卜干、煎饼,这些看似不起眼的菜肴,引起了许多在外的宿迁人的关注。出门在外的宿迁人思念家乡的味道,加之张报的店铺货品物美价廉,做生意又讲诚信、守信用,“苏北人家”食品网店很快便有了源源不断的客源,生意越做越好。

  05

  形成规模,带动就业

  夫妻二人齐心协力,很快张报的网店就升级到了蓝冠。订单虽然越多越好,但是张报的家缺少存储空间。于是村干部伸出援手,在村部腾出了两间房,给他做仓库和操作间。现在,张报网店的商品已经从最初的十几种变成了现在的七十多种。

  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张报还雇佣当地的村民做员工,带动了就业。夫妻二人为人正直,待人和善,得到了村民和员工的一致好评,他们都说张报是真正的“站”起来了。

  现在张报正在筹建厂房,下一步准备申请自己的商标,把自己的商品做强做大,做成品牌,销往全国各地,带动附近村民就业。

  人生因为创业而精彩

  这位遭遇不幸的青年

  这位身残志坚的创业之星

  用永不言弃的精神书写人生的华章

  既为自己撑起了创业的一片天

  也给村民带来了致富的新气象!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