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域农产品 顺着“网”路来到南京餐桌
2018-09-10 14:57: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杨静  
1
听新闻

  洪泽湖大闸蟹、醉蟹、小龙虾、大米、鸡蛋、酒水、荷叶茶……这些泗洪的县域农产品,不仅正在通过互联网平台来到南京市民的餐桌,就连种植,也开始互联网化了。

  在第八届江苏国际餐饮博览会现场,泗洪生态农产品例如洪泽湖大闸蟹、醉蟹、小龙虾、大米、鸡蛋、酒水、荷叶茶令不少南京市民垂涎。据了解,这次参展的泗洪县域农产品,高达80%都已经通过互联网销售到包括南京在内的各地餐桌,此外,泗洪县还在展会上和南京多家企业签订了“共享农庄”订单农业合作协议,这些企业共享一定范围的农田,由“共享农庄”按要求种植、加工、配送相关农产品。

  缤纷泗洪相关负责人刘壮告诉记者,在销售模式上,通过在阿里、京东、微信、拼多多等第三方平台开设店铺,2018年上半年线上线下完成销售额4869.58万元。在京东的2018洪泽湖泗洪网上龙虾节活动中,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就累计销售近10万只泗洪小龙虾。8月公司牵手苏宁集团线下社区生鲜体验店——苏宁小店,第一批就发往南京苏宁云仓1000盒近4吨黄桃。

  而对农户来说,甚至种植也开始互联网化,他们连农资产品都不用自己掏钱。苏北粮油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户和他们签订协议,相当于京东平台给种植农户一个信用额度,以京东贷、京东白条模式购买优质农资产品,农民收了粮食可卖给苏北粮油,有了收入后,再还农资贷。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