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一女子悬坐11层楼顶欲轻生 民警乘其不备拦身抱下
2018-09-07 19:22:00  来源:速新闻  作者:王国康 陈宇  
1
听新闻

  9月5日下午16时许,泗阳县某小区11楼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白衣女子骑坐在楼顶边缘欲轻生,而且该女子的周围没有任何护栏,情况十分危急。泗阳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后,值班民警陈晨立即带领辅警刘绪高赶往现场。

  当民警赶到事发现场时,发现一名穿着白色上衣的女子正坐在楼顶矮小栏杆上,周围没有任何围栏,而且该名女子情绪非常激动。民警立即商讨营救方案,该楼顶上有四排太阳能热水器,可以利用热水器作为掩护,民警兵分两路,一队负责谈判,吸引女子注意力,另一队则负责后方抢救。

  在综合考虑后,大家根据营救方案开始分头行动,刘绪高利用太阳能热水器作为掩护,因为白衣女子身体侧对着刘绪高的藏身地点,只要不回头就发现不了后面有人。陈晨则正面慢慢向白衣女子靠近,大声和她说话,给她讲了许多人生道理,并对她进行安抚,但白衣女子情绪依旧十分激动。

  随后,陈晨靠近白衣女子,耐心地和她进行沟通交流,同时让其他人找来该女子的家人,经过十几分钟的交谈,女子情绪逐渐平稳,身体状态也放松了,但是仍旧坐在没有任何护栏的楼顶边缘不肯下来。

  在陈晨的百般开导下,白衣女子思想有点动摇,慢慢将身体转向陈晨,此时正好背对着躲在后面的刘绪高,陈晨见时机成熟,立即对刘绪高做了一个手势,刘绪高慢慢地靠近白衣女子,在离白衣女子还有一米远的地方,说时迟那时快,刘绪高大步跨上前,一下子将白衣女子拦身抱下,放到了安全地带。

  后经了解,白衣女子姓张,今年32岁,因为生活琐事想不开,想要跳楼轻生。幸亏民警及时赶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随后,民警对张某进行了劝说教育,张某也表示自己的行为太鲁莽,对民警的救命之恩表示感谢,她表示会调整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