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达85.3%
2018-09-07 11:07: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史伟  
1
听新闻

  植树造林是公民应尽的义务,是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2018年以来,宿迁市不断创新义务植树尽责形式,扎实推进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截止8月底,全市应尽责人次265万,尽责人次226万,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达85.3%,远超国家森林城市义务植树尽责率80%标准。

  爱绿护绿是每个市民都要养成的意识。如今,爱绿护绿意识也已扎根市民心中,摘花折枝的少了,种树养花的市民越来越多。据了解,我市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分为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其他形式等8类,全市市民积极参与,形成全民植绿护绿大好局面,义务植树工作成效显著,为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生态美丽宿迁贡献了力量。

  目前,全市成片林面积293万亩,林木覆盖率始终保持在30%左右,位于全省前列,西楚大地绿意盎然;林业产业迅速发展,全市林业产业总产值达670亿元,占全省16%,作为宿迁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方面日益壮大;自然湿地保护率不断增加,2016年新增2个省级湿地公园、4个湿地保护小区;林木生态安全体系逐步建立,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深化。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