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一男子趁人不备偷走桌球室窗台上新手机当夜被抓
2018-09-07 11:06: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孙军贤  
1
听新闻

  家住宿豫区新庄镇的吴先生,9月1日在该区曹集乡一家桌球室打球时,放在窗台上的新手机不翼而飞。接到报警,民警当天夜里就破获这起盗窃手机案。原来是村民李某途经此处,发现新手机心生歹念,于是趁其不备顺手偷走。殊不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记者9月6日从宿豫警方了解到,涉嫌盗窃的李某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9月1日晚上8时许,宿豫区公安分局曹集派出所民警接到新庄镇居民吴某报警称,自己刚买的手机刚刚被偷了。民警赶赴现场了解到,吴先生应同学之邀到曹集乡一家桌球室打球,为了图方便,他将自己手机放置在桌球窗台处,结束后才发现手机不翼而飞。民警通过现场走访,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本乡的李某。由于农村人口流动性大,有可能第二天白天会外出打工,派出所所长丁卫东决定在当天夜里就实施抓捕。

  当晚11点左右,民警接到群众举报,李某出现在曹集乡一村部附近。民警快速出击,于当晚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成功抓获。经突审,李某交代自己最近没有上班,晚上喜欢出来闲逛,路过球场边,看到窗台上有一部新手机,见夜晚天色较暗,手机主人即便在附近也不一定能注意到,于是一时心生歹念,趁其不备拿起手机就走。后经物价部门核准,该手机价值为2000余元。

  案件侦破后,曹集乡派出所民警将被盗手机及时归还给了吴先生。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吴先生很激动:“本以为被盗手机再也找不回来了,没想到不仅找到了,而且还这么快。”吴先生同时表示,今后将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