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宿迁选拔赛将于9月27日举行
2018-09-07 10:59: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李冬良 许建  
1
听新闻

  为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创新型、技能型、知识型劳动者大军部署及宿迁市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开展“技能大比武”要求,全面展示技能人才风采,9月6日下午,宿迁市召开第四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宿迁市选拔赛暨宿迁市2018年职业技能大赛动员会。

  会上,市人社局负责人代表大赛组委会介绍了大赛筹备情况,明确了大赛责任分工,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与会承办单位和各县(区) 相关负责人围绕大赛准备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大赛由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经信委、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农机局、市通管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14个部门共同承办,将于9月27日至29日在淮海技师学院举行。大赛参照世赛惯例和省赛模式,采取开放办赛模式举办,观摩人员可全程观看比赛。

  大赛设立职工组和青苗组两个组别。职工组设立竞赛项目15个,其中:农机修理、网络安全、通用工程机械操作、砌筑、数控加工中心、电子技术、焊接、中式烹饪、汽车技术9个项目是我市参赛的江苏技能状元大赛项目;钳工、电工、电子商务、工业机器人、会计电算化、数控车加工技术6个项目是我市自设项目。

  青苗组设立竞赛项目11个,其中电子技术、汽车技术、CAD机械设计、工业机器人、餐厅服务、烹饪6个项目为江苏技能状元大赛项目;数控车、汽车喷漆、电气装置、机电一体化、工业控制5个项目是我市自设项目。

  各职业、各组别分别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职工组一、二、三等奖分别奖励5000元、3000元、2000元。青苗组一、二、三等奖分别奖励3000元、2000元、1000元。对青苗组一等奖、二等奖选手的指导教师分别奖励2000元、1000元。对获奖选手,按不同奖项分别授予“宿迁技能状元”“宿迁市五一劳动奖章”“宿迁市技术能手”“宿迁市青年岗位能手”“宿迁市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

  目前,大赛报名工作基本结束,职工组有249人、青苗组有79人;各项目技术文件和题库已准备完毕;项目裁判组均已成立;前期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为做好此次大赛,会议要求我市各部门、各县(区)切实提高办好大赛思想认识,扎实做好大赛各项任务,积极动员,精心安排,密切配合,确保大赛办出特色、办出成效,促进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