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大力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2018-09-07 10:58: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侍安监  
1
听新闻

  宿迁市于2017年启动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三年行动以来,扎实推进安全标准化、重大危险源专家会诊检查、“智能化二道门”建设等重点工作,逐步解决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2017年,10项应完成及15项应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工作都取得了实际成效。

  2018年是完成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任务关键一年,我市着力于提高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质量,查漏点、补短板,对2017年应取得阶段性成果、2018年应完成或持续推进的19项工作,逐条梳理,逐项落实,确保安全综合治理各项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到位。

  加强风险防控,着力提高涉及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程度。市、县(区) 分别建立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分布档案,建立健全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分布“一张图一张表”。相关企业(单位)于9月底完成安全风险评估等级和基础数据录入。

  在提高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保障能力方面,我市将建立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和废弃处置企业大数据库,建立市危险化学品安全公共服务互联网平台;建立完善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在危险化学品行业全面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建立完善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体系,规范危险化学品企业应急预案编制与演练,年内所有危险化学品企业高危工艺岗位全面推行使用应急处置卡;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队伍建设,化工园区管委会安全监管部门年底前实现专业监管人员配比不低于在职人员的75%。

  此外,围绕强化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综合管理,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危险化学品事前执法力度,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和重大事故隐患的单位,坚决落实关闭取缔、上限处罚、停产整顿、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等措施。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