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桑榆情”暖夕阳 大兴居委会留守老人得关爱
2018-09-06 16:12: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孙军贤 王胜卫  
1
听新闻

  9月4日上午,宿豫区大兴镇大兴居委会院内,20余名经济困难家庭的农村留守老人们,免费参加了“桑榆情”留守老人关爱项目开展的量血压、血常规、心电图和B超等健康体检。

  大兴居委会位于宿豫区东南20公里处,村里经济困难家庭的留守老人较多。这群老人普遍体弱多病,缺乏日常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和安全监护。为关爱村里的留守老人,今年7月,大兴居委会成立了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社,立足留守老人的迫切需求,策划了“桑榆情”留守老人关爱项目,通过积极参与市民政局、市妇联开展的农村三留守群众关爱服务政府采购,8月初获得2万元公益资金支持。项目将从今年8月实施到明年4月。

  8月份,“桑榆情”留守老人关爱项目还先后开展了留守老人服务档案建立和爱心周周行两项公益服务。通过入户调查,详细了解留守老人们的生活现状和迫切需求;通过每周深入每位留守老人家中一次,查看老人健康状况,排查用火用电安全隐患,陪伴老人聊天和关爱救助老人基本生活。

  “桑榆情”暖夕阳。“桑榆情”留守老人关爱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通过身边人服务身边人,让关爱服务在物理距离上与留守老人更近、在心理距离上与留守老人更贴心,30余位经济困难家庭的农村留守老人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关爱。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