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绿色生态宜居城 洪泽湖畔醉意浓
2018-09-06 16:07: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王甫君 庄力玮 姜军 顾佩佩  
1
听新闻

  大湖湿地,“城市之肾”。

  一棵棵果树果实累累,一个个广场景色宜人,湿地景区风光旖旎,珍珠养殖“串”起致富梦想……初秋的泗洪县,绿色扮靓城市发展底色,锣鼓敲出幸福的喜悦,处处呈现出和谐宜居的画面。

  在体育路广场,老人们悠闲地聚在一起吹拉弹唱。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8月31日至9月2日,泗洪县人民政府、宿迁日报社共同主办了江苏全媒体聚焦“生态宜居泗洪”采访活动,来自省内13家设区市的党报摄影记者,深入泗洪城镇、乡村采风,用镜头展示泗洪坚持绿色发展所释放出来的独特魅力。

  改造后的佳和生态公园为市民提供了一个消暑纳凉、赏花游憩的好去处。

  金水集团利用养殖园区废弃水道,引进珍珠养殖项目,既能增效创收,又能改造园区水生环境。

  活动中,摄影记者们先后来到城区佳和生态公园、体育路广场、石集乡楚汴田园农庄生态枣园基地、陈圩乡鲥鱼养殖基地、金水集团珍珠养殖基地、洪泽湖湿地温泉度假村、洪泽湖湿地公园、峰山乡碧根果基地等处,边走边拍,用无人机从空中俯瞰泗洪,尽情捕捉多彩光影。

  洪泽湖湿地温泉度假村坐落于临淮镇千亩水杉林中,集休闲养生为一体。

  近年来,泗洪县瞄准“特色发展、生态经济、富民增收”三大发展方向,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以“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为统揽,通过深入推进生态与特色农业、特色工业、特色旅游、特色城乡等融合发展,切实找准“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有效路径,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生发展的美丽画卷徐徐铺开。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