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全面启动棚户区改造工作
2018-09-06 16:04: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杜凤坤 焦尉  
1
听新闻

  日前,宿城区召开棚户区改造工作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动员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奋勇争先,确保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全力推动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

  此次全市棚户区改造分3年实施,宿城区承担了26个项目,涉及6个街道、超过1万户,面积达到194万平方米,占中心城区总任务的62%,是名副其实的“主战场”“主阵地”。今年年底前,该区须完成78万平方米、涉及5000多户居民的9个棚户区改造项目。

  为统筹推进全区棚改工作,宿城区成立了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总指挥部,由区委主要领导任政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总指挥,三位区分管领导任副总指挥,抽调600多位党员干部组建了“一办四组五部”。

  棚改工作错综复杂、任务繁重。宿城区紧盯目标、把握关键、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全力做好棚户区改造工作。该区深入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好标语、公开栏、宣传车、新闻媒体等,全方位宣传棚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实施步骤和征收政策,宣传征收工作中的先进典型,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做到阳光征收。

  该区把握政策界限,坚持“依法、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安置政策和操作程序,落实征收公示、公开承诺、责任追究等制度,并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执行,确保依法征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科学化人性化地协调解决各种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最大限度地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为棚户区改造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宿城区加强协调联动,攻坚克难,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相互补台、合力攻坚,形成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为了增强工作合力,该区将充分用好“三项机制”,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给予一线干部格外的关心和支持,各单位各部门按照职责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推进工作开展。该区还将加大督查频度与力度,进一步完善考核奖惩机制,在督查中找准问题症结并推动解决,通过严格督查考核,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任务的完成。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