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召开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挂村包户”工作汇报会
2018-09-05 11:00: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洪磊 潘勇  
1
听新闻

  9月4日下午,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挂村包户”工作汇报会召开,回顾总结前期“挂村包户”工作情况,查找工作不足,理清工作思路,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市委副书记宋乐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年初以来,市各结对帮扶单位高度重视“挂村包户”工作,坚持聚焦村集体经济、重点低收入人口和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创新工作思路,广泛协调资源,进一步增强村居发展活力,帮助农户解决实际困难,带动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低收入人口增收。

  在听取全市面上工作情况通报和部分单位发言后,宋乐伟充分肯定了全市“挂村包户”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对中央和省委的更高要求认识到位、对市委的坚定决心认识到位、对存在问题和不足认识到位,准确把握当前脱贫攻坚形势,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工作上更加靠前、担当上更加主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把帮扶成效作为推进工作的根本导向,始终保持工作定力,不断优化工作作风,全面加强监督考核,以作风攻坚推动脱贫攻坚,以作风提升推动成效提升。

  宋乐伟强调,市委派驻帮扶工作队和市各结对帮扶单位要进一步聚力靶心焦点,全力真抓实干,推动帮扶责任实、帮扶效果实。着力促进稳定增收,注重发挥产业发展的整体带动效应、重大项目的快速带动效应、自主发展的长效增收效应;全力推进政策落实,吃透领会政策,协助落实政策,积极参与改善农民特别是低收入农户住房条件;统筹推动民生项目,做好与有关方面的对接,做好与农民集中居住的对接,守住不增加镇村债务的底线,以帮扶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3日下午,宋乐伟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调研指导市委驻宿城区帮扶工作队部分帮扶项目建设推进工作。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