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一乡镇百名学子喜领10万元助学金
2018-09-05 10:56: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孙军贤  
1
听新闻

  “今年我很高兴能够考取河海大学。今天领到这笔助学金,心情更是激动。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也要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人民。”8月31日上午,家住宿豫区仰化镇仰化居委会的张乐连声表示道。当日,该镇共有61名准大学生与40名高一新生,领取到由江苏和友化工集团捐助的10万元“和友励志助学金”。

  当日上午,“和友励志助学基金”在仰化镇小镇客厅举行发放仪式。2018届受助学生代表及家长、应届初三学子代表以及镇村干部参加该活动。在宣读《关于发放2018年和友励志助学金的决定》后,受到资助的学生代表分批次上台领奖。南京财经大学学生代表白雨欣、2017届受到和友励志助学金奖励的学生代表张响、仰化中学应届初三学生代表王胜楠分别发言。仰化镇党委书记孙由伟最后诚挚希望各位同学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常怀“四颗心”,成为“四种人”:常怀爱国之心,成为信念坚定的人;常怀理想之心,成为德行高尚的人;常怀感恩之心,成为品质坚强的人;常怀传承之心,成为无私奉献的人。

  记者了解到,“和友励志助学金”由江苏和友化工集团捐资100万元作为基金,从2013年起,每年拿出10万元,存入仰化“和友励志助学基金”专户,用于激励当年考取名校的仰化学子和帮助贫困家庭的优秀学生完成学业。现已累计有480多名高考优秀学子、160多名被四星级高中录取的初中学生获得和友励志助学金的帮助。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