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爱心人士王林菲热心公益事业 让缺少爱的人享受温暖阳光
2018-09-05 10:56: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徐其崇  
1
听新闻

  当新学期的帷幕再一次开启,莘莘学子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大学和中学。绿叶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看到那些迫于家庭生活困难而愁眉不展的孩子,倡议广大志愿者们进行捐款助学。开学前夕,绿叶爱心志愿者协会共募集善款两万多元,其中副会长、宿迁艾菲特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林菲个人捐款就达4000元。

  王林菲(右)

  孤儿给她喊“妈妈”

  家住宿豫区丁嘴镇储嘴村的陈雪是一名孤儿。今年就读高二的她一直给王林菲叫“王妈”。有一次,王林菲和志愿者们到宿豫区丁嘴敬老院献爱心的时候,得知储嘴村有一个上初中的女孩家庭情况非常特殊。她了解得知,这个名叫陈雪的女孩是被抱养的,养父母相继离世后,她跟着年迈的爷爷生活。女孩10岁那年,亲生父母曾经来相认,要把她带回家。女孩说,要带走她,必须得把年迈的爷爷也带走,她的亲生父母不同意转身走了,女孩就一直和爷爷相依为命。

  2016年底,93岁的爷爷因病去世,唯一的亲人就是她70多岁的伯母。伯母早年丧夫,自己拉扯几个孩子很不容易,根本没有能力帮助陈雪完成学业。自从2015年开始,绿叶爱心志愿者协会对她定点帮扶,每个月都登门慰问。迄今为止,已资助陈雪学费及生活用品费用累计超过2万元。为了帮助这个女孩完成学业,王林菲和志愿者们把她当成自己的女儿来看待。

  扶弱济贫当“本分”

  星月城小区有个特殊家庭,两位老人都80多岁了,还有一个上初中的孙子。这个孩子的爸爸前些年遭遇车祸丧生,后来妈妈改嫁,他就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他们的老家住在农村,老人没有劳动能力,家里承包的几亩地由村民租种,承租人给他们一些粮食,这就是这个家庭的收入。”王林菲说,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全力解决这个可怜的孩子上学费用问题,第一次助学,就给了孩子5000元。不久,孩子的爷爷去世了,王林菲就经常买些生活用品登门看望。一次,王林菲去看望这名孤儿,孩子情不自禁地说:“王妈,等我以后走上了社会,也要像您一样奉献爱心。”

  家住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梨园小区的一名残疾小伙没有经济收入,王林菲就把这个小伙带到厂里,给他安排剪线头的工作,其他工人按件计工,而这名残疾小伙却拿固定工资,王林菲还为他缴纳“五险”。记者了解到,王林菲的企业目前接纳残疾人就业共20多人。她说,扶弱济贫,让残疾人走上就业路是她的“本分”。

  奉献爱心不“缺席”

  “我作为一位母亲,懂得什么叫爱。对于那些孤儿来说,他们缺少的正是爱。”王林菲说,她参加“宿迁绿叶爱心志愿者协会”两年多时间,作为一名爱心志愿者,目前帮扶了几个孤儿。他说在今后的日子里,自己还将继续努力,让那些缺少爱的孤儿们能像自己的孩子一样,享受温暖的阳光。

  出生于1978年的王林菲家住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毕业于南通纺织学院的她,曾在宿迁某大型企业做了10年管理工作。在全民创业的大潮中,她辞去了工作,在宿城区经济开发区三创产业园创办了自己的服装加工企业,目前拥有员工120人。“我的党组织关系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九鼎社区,在此前的‘两学一做’活动中,我了解到社区一群爱心人士组建了‘宿迁绿叶爱心志愿者协会’,我就报名参加了,开始时是这个协会的9名理事之一,去年当选为副会长。”王林菲说,有了爱心协会这个平台,她每个星期都参加爱心公益行动,尽管自己工作很忙,但从来不会缺席。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