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速上的及时救助 让外乡人感受咱宿迁人的“温度”
2018-09-05 10:56: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裴凌曼  
1
听新闻

  “我想拜托你们,帮我感谢一个人……”9月4日上午,黑龙江省的马静富拨打热线电话,想通过晚报感谢这些天给予他帮助的人。

  “师傅,能不能帮帮忙,我受伤了,车子不能开了,能否把车停在这里,我要去医院。”9月1日上午8时,马静富开着一辆黑色重型厢式货车来到泗洪收费站道口,停在紧急停靠带内,步履缓慢地走到徐盐支队第六大队两名执法人员陈磊、史爱国面前求助道。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马静富告诉记者,8月30日夜间,他在徐州因车辆故障修车时不慎摔入修理厂地槽沟受伤,当时并没有重视,只以为是皮外伤不要紧,于是夜间继续行车,途经古黄河和重岗山服务区时两次停车休息。后来实在疼痛难忍,就选择在泗洪收费站下高速寻求帮助。

  “当时他的臂膀处有多处伤痕。”江苏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徐盐支队第六大队中队长陈磊告诉记者,当时他和同事正在S49新扬高速公路泗洪收费站道口对过往车辆开展执法检查,看到男子身上的伤痕后,立即在货车后方设置安全标志,并驾驶执法车辆带着男子直奔泗洪县人民医院。途中和医院、交警及时取得了联系,开通了绿色通道,使得原来需要15分钟的路程,只用了不到7分钟就送到了医院,让患者得到了及时救治。

  经医生诊断,驾驶员马静富身体右侧肋骨多处骨折,胸腔出现少量出血,软组织挫伤,情况较为严重,需住院观察治疗。陈磊立即为其办理了住院手续,还购买了生活用品。经了解,马静富这次是从徐州到杭州送货,途经泗洪,为了多赚点钱,并没有雇佣驾驶员,而是一个人驾驶车辆。

  “原本跟我素不相识的人,却为了我的事跑前跑后的,真是无法表达这份感激之情。”马静富说,一个外乡人在宿迁感受到了温暖,心中无限感激希望当地媒体能够帮他传递这份感谢。

  9月4日中午,马静富出院后特意做了一面锦旗送给陈磊,表达感谢。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