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驾培学时造假 宿迁两驾校被处罚
2018-09-05 10:54: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王国康 白天  
1
听新闻

  连日来,宿迁市运输管理处驾培科对部分驾校进行突击检查,共查处两起涉嫌驾驶培训学时造假违规行为。

  此次突击检查,主要根据宿迁市驾培智能化学时监管平台对学员训练的实际学时数据进行分析比对,发现学时异常,有针地性地进行突击检查。在数据比对中,执法人员发现宿迁振兴驾校学员并不在驾校训练,但监管平台有学员训练学时数据上传;宿迁万通驾校学员在驾校院内训练科目二时,车辆时速达每小时150公里。

  被检查发现后,两家驾校负责人均承认,他们驾校使用“跑马机”刷学时,并模拟学员培训轨迹,在学员不知情的情况下,把学员的学时数据上传到学时监管平台。该处依据《江苏省机动车驾驶人培训管理办法》,分别给予了罚款的行政处罚,并对教练车和教练员给予停训处理。

  市运输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说,驾驶人培训是道路交通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也是行车入道的首道关卡。交通运输部、公安部《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和考试大纲》中所规定的驾驶人培训需达到一定的学时,目的是让学员进行充分的驾驶人技能培训,从而培养出合格的机动车驾驶员。然而有的驾校为了降低培训成本从而进行学时造假,在减少学员正常培训时间的同时,大大降低了培训质量,危害着学员利益和交通安全。下一步,该处还将进一步加大对伪造学时查处力度,维护广大学员合法权益。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