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京东、洋河、歌路营为宿迁农村寄宿留守儿童送睡前故事
2018-09-05 10:54: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侯苏雨  
1
听新闻

  每晚睡前耳边响起温馨的故事,这如同母亲的呢喃细语对留守儿童来说是一种莫大的慰藉。记者了解到,9月起,宿迁市计划在全市20所农村寄宿制学校开展“新一千零一夜——农村寄宿留守儿童睡前故事”公益活动,通过睡前故事的方式让留守儿童感受爱的关怀。

  “新一千零一夜——农村寄宿留守儿童睡前故事”公益活动由京东集团联手北京歌路营慈善基金会,与市教育局、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展。记者了解到,“新一千零一夜——农村寄宿留守儿童睡前故事”项目以“睡前15分钟”为切入点,以“故事疗愈”心理流派为指导,通过每天为住校学生提供睡前故事和起床音乐故事,扩大知识视野,帮助他们树立良好品德价值观,潜移默化地影响他们成长,并助推学校改善管理和加强文化建设。

  古代阿拉伯民间故事集《一千零一夜》讲述了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阿拉丁神灯等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那么当代“新一千零一夜”讲些什么呢?“‘新一千零一夜’故事包含品格哲理、成长疗愈、知识视野、机智冒险、人物励志、校园生活和神话童话7个方面,选材上紧扣农村住校生的成长需要,还传递着‘独立思考不盲从’‘事物不止有一面’和‘选择不同人生’等多元价值观。”北京歌路营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梅冬对记者说。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