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方便!宿迁古黄河公园有了直饮水,张嘴就能喝
2018-09-05 10:52: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仲文路 周妮  
1
听新闻

  “太方便了,有了这个设备,平时在公园运动可以不用带水,也不用到周边小卖部买水了,既便民又环保。”9月4日上午,记者在古黄河水景公园发现两台直饮水设备,这也引来了不少市民点赞。

  据了解,今年8月中旬,古黄河水景公园和雄壮河湾公园分别添置了两台直饮水设备。该设备为不锈钢材质,造型具有现代感,设有5个出水口,非常人性化,小朋友也可以自行喝水。按压开关后,清澈的水从出水口喷出,记者尝了一口,味道甘甜似矿泉水。

  “这个直饮水设备有5个出水口,分别是自来水龙头,不可直接饮用,可以用来洗手、洗水果等;一个杯接口,可以为带水杯的市民提供饮用水;三个根据不同身高设定的直喷口,可直接对嘴饮用。”据古黄河水景公园综合科科长刘奕介绍, 5月至10月直饮水出水为常温水,一般在10℃左右,11月至4月直饮水出水为35—45℃的温水。

  那么,直饮水水质是否安全呢?刘奕说:“直饮水以自来水为水源,采用五级过滤,出水水质符合卫生部对饮用水的要求,用手按压直饮水设备的出水按钮,直饮水会呈弧线射出,即可直接饮用。该设备有专人定期维护和进行水质监测,及时更新过滤设备,确保出水符合健康饮用标准。”

  同时,为使直饮水设备能够长期为广大市民提供便利,公园工作人员也在此呼吁,请大家爱护和文明使用直饮水设备,不要长时间按压出水按钮,以免烧坏电泵;讲究卫生,不要用手、口直接接触出水口;不要在直饮水出水口洗手、洗水果或大量取水,以免直饮水设备超负荷运转。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