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27岁青年周密加入世界数学家谱系
2018-09-05 10:5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周密(资料图)

  沭阳27岁青年周密近日被被世界数学家谱系收录,他的谱系第一代根源是希腊数学家丢番图。该谱系由美国明尼苏达州立大学教授HarryB.Coonce发起,始于1997年秋天,自2003年起,该计划得到美国数学学会与Clay数学中心的支持。

  周密是宿迁经贸学院毕业生。因为身体原因,他没有上过大学,如今也只有中专文凭,但他很痴迷数学,尤其对哥德巴赫猜想非常着迷。他研究哥德巴赫猜想的时候,有时有了一个很好的思路会让他兴奋不已,又会因为在一个地方卡住进行不下去而愁得整夜睡不着。

  后来,周密联系到了宿迁学院的特聘教授黄骏老师,在黄老师的帮助下,他在瑞士杂志《Greener Journal of Science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ical Research》发表了《用钱德拉对称矩阵解决哥德巴赫猜想》论文。后黄老师又推荐周密参加第三届数学科学学术会议,他的论文也被会议杂志录用。此后,他发表了诸多国际论文,出版了专著。

  那么,周密这个谱系里都有哪些人呢?排在周密上面的好多数学家都是麻省理工以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这些世界一流大学的资深数学教授,这些国外的名字可能非数学专业的人不太了解,那么爱因斯坦大家应该听说过吧,他也是这个谱系里的大神。除了爱因斯坦,哈佛大学数学系主任、菲尔兹奖得主丘成桐的老师,以及我国著名数学家南开大学数学研究所所长陈省身先生,也在这个谱系里,在世界数学家大会上提出千禧难题孪生素数的希尔伯特也在此列。

  (来源:扬子晚报)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