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小大姐骑摩托车带你去西藏“看”珠穆朗玛峰
2018-09-05 10:50: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顾园园 周妮  
1
听新闻

  左手边阴云密布,右手边太阳高照,相隔不到一千米,却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天气,这是95后“酷酷女孩”裴际瑄3日在珠穆朗玛峰大本营附近所见到的场景。继去年从宿迁骑摩托车骑行4000多公里到达西藏,圆了“西藏梦”之后,此次到达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是裴际瑄骑行之旅的一个新突破。

  8月16日,23岁的裴际瑄只身一人骑着摩托车从宿迁出发,路上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骑友汇合,一路沿着318川藏线行驶。经过17天的奔波,2日晚7点,裴际瑄到达了珠穆朗玛峰国家公园。3日清晨5时,她穿上自己最厚的衣服,迎着寒风,登上了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终于近距离领略了珠峰的风采。

  裴际瑄这次的进藏之旅也并不是一帆风顺。高原反应、比较低的气温、堵车接踵而至,面对这些问题,裴际瑄说:“见怪不怪了。”她可是骑行去过很多城市,经验丰富的“老”摩托车骑手。因道路崎岖不平,裴际瑄骑行途中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在经过怒江72拐的时候,裴际瑄因过弯失误摔了一跤,整个人被摔出去近10米远,身穿的气囊马甲都被拉炸了,缓过神后,这个坚强的姑娘又扶起倒下的摩托车继续骑行。

  除了路况,多变的天气也给裴际瑄的骑行增加了难度。在快到珠峰大本营时,天空突然下起了冰雹,细密的冰雹密集地打在裴际瑄的手背上。一心想着尽快到达目的地的裴际瑄顾不上手背的疼痛,顶着冰雹继续骑行。到达目的地后,裴际瑄的双手已经红肿一片。“再大的困难也挡不住我前行的脚步。”裴际瑄说。

  “到达珠峰大本营,摸到那个刻有海拔8844.43米的珠穆朗玛峰高程测量纪念碑,一抬头就能看到白雪皑皑的珠峰,我觉得我太幸运了,要知道很多人来这里一个星期也未必能看到珠峰,只有太阳出来了才能看得这么清楚。”裴际瑄说。

  上午,裴际瑄在珠峰大本营和记者视频,让记者看了大本营和她住的帐篷。她说:“在这里走路不能太快,说话也要慢慢的,要不然会加重高原反应,其实白天还好,就是半夜会头疼,我昨天就吸了氧气,在吸氧的时候,我抬头看到满天的星星,近得仿佛就在你头顶,太美了,能看到这样的美景,我觉得超幸福。”通过视频,我们能看到裴际瑄住的地方其实就是一间藏区常见的帐篷,里面有几个大通铺,她说:“住宿费80元一晚,在这里吃一桶方便面要20元,上一次厕所也要一元!”

  3日下午,裴际瑄发来一张她拍的珠峰照片,然后整理好装备又一次踏上行程,接下来她将去冈仁波齐、古格王朝、甘南藏族自治州,最后沿着青藏线走青海湖边返程。前路还有冰雹,还有颠簸,但裴际瑄说:“远方有我向往的自由,我不会停下我的脚步。”

  “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裴际瑄的脚步不曾停歇。关于未来,这个爱冒险的女孩已经计划今年的11月份,去穿越世界四大无人区之一——羌塘无人区。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