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爱军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2018-09-04 15:00: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魏欢庆 柏志勇  
1
听新闻

  (原标题: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昨召开 强化系统思维 突出问题导向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9月3日上午,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市委书记张爱军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强化系统思维、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组织体系建设、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张爱军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固本培元抓好思想教育,聚焦短板推进党建创新,从严规范打造过硬队伍,正向激励增强动力活力,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张爱军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根本要求、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确保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张爱军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坚持把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作为首要任务,坚持把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作为第一准则,把严肃政治生活、培育政治文化作为工作重点,大力加强政治建设。要聚焦提升组织力,在建强组织体系、落实中心任务、团结带领群众上凝心聚力,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要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加强素质培养,精准选人用人,强化正向激励,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张爱军要求,要聚焦事业长远发展,抓好统筹谋划,坚持过硬标准,加强使用管理,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聚焦爱国奉献,政治吸纳强引领,突出重点补短板,产才融合促发展,创新机制增活力,集聚更多优秀人才。要聚焦全面从严,强化各级党委(党组)的主责、主业、主角意识,推动各级组织部门政治忠诚、履职尽责、模范担当,以实际行动持续抓好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加强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领导。

  市委副书记宋乐伟主持会议,市领导赵正兰、李桂琴、张晓伟、张昊、过利平、王柏生、裴承前出席会议。随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过利平作具体工作部署,泗阳县、宿豫区、市洋河新区、市人社局、市公安局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