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家圩:“强村计划”助推小史集村焕发活力
2018-09-03 16:54: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殷会欣 谢锦  
1
听新闻

  泗阳县张家圩镇小史集村曾是远近闻名的经济薄弱村。近年来,张家圩镇大力实施“强村计划”,助推小史集村焕发发展活力,实现了“村民脱贫、支部脱弱”目标。

  强支部,提升战斗力。选优配强村党支部书记,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支部书记大讲堂”、观摩交流等活动,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

  强产业,提升发展力。该村党支部书记先行先试,投资200余万元领办菊花基地项目,后招引泗阳润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经营主体,进一步将基地扩大至2100余亩。采取“电商+农业+旅游”模式,引建菊花深加工项目,发展乡村风情旅游项目,打造集栽植、加工、销售、旅游为一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休闲观光示范基地。目前,该基地已带动45户农户参与种植经营,300余人就近就业,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40万元。

  强治理,提升向心力。该村新建村党群服务中心,完善值班代办制度,建立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网格体系,党员群众对村干部的信任度、对支部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