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到5分钟 泗阳首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成功受理
2018-09-03 16:52: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王国康 陈宇  
1
听新闻

  “本人是在泗阳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第一人,办理效率真高,全部过程不用5分钟!”9月1日上午,泗阳台商卢先生在朋友圈晒出了办理首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感言。

  为了便利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工作、学习、生活,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并于9月1日施行。

  根据省市文件精神,结合本地实际,泗阳确定将港澳台居住证受理点设立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泗阳县公安局采取多项措施,按照特事特办方式采购相关装备,并于8月29日安装调试到位。为确保受理点民警和辅警业务精通,治安大队组织受理点民警、户籍民警、部分场所行业负责人和辅警进行业务培训,同时会同台办、政务服务中心领导,针对泗阳县港澳台人员首次办理居住证工作进行会商;根据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和县台办提供的港澳台居民居住信息,组织专门人员上门宣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让他们知晓各项权益保障。

  9月1日,经过充分准备,泗阳县公安局首次受理港澳台居住证工作在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有序进行。办证民警接待礼貌热情,办理规范高效,同时积极提供相片“多拍优选”、预约办理等服务,让广大港澳台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