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月1日宿迁市共办理30多位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
2018-09-03 16:51: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王国康 周静  
1
听新闻

  9月1日,宿迁首批开放的9个公安机关受理点,已全面开展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受理业务,各受理点办证民警接待礼貌热情,办理规范高效,同时积极提供相片“多拍优选”、预约办理等服务,让广大港澳台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当日虽然是周六,上午8时50分,宿豫公安分局高新区派出所受理点已经有多位港澳台同胞在等候办理申领。他们中既有在宿豫投资的台商,也有在宿豫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还有回到故乡生活的百岁台胞老人。

  第一个来到宿豫区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是宿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执行会长、枫华丽致酒店董事长江家玮。他说:“我和妻子来大陆已有30个年头,在宿迁投资居住也有12年,我觉得这里的投资环境很好,生活环境也很好,未来也想在这里养老。我认为这个证件对我们在大陆的交通、金融等方面都会带来许多便利。所以,我也希望在宿迁的广大台湾同胞,尽快来办理,居住证对我们真的很方便。”

  台胞林淑侠,今年已经100岁了,早在1994时,她随丈夫迁至台湾居住生活。丈夫过世后,她于2010年回到宿豫区陆集镇与孙子一起生活养老。听说这一次可以给台胞办理居住证,当日一大早,林淑侠的孙子和儿媳妇便带着老人和相关证件前来为老人办理。“有了这个居住证,老人在家里就能长期居住,安心在大陆养老了,我们也好照顾。”林淑侠孙子许靖开心地说。

  “我是泗阳办理居住证的第一人,办理效率真高,全过程不用五分钟!”1日上午,在泗阳政务服务大厅刚办理好居住证申领业务,台商卢同礼就在朋友圈晒出了办理感言。

  在宿迁创业的台湾青年许登渊认为,以前的台胞证是一个旅行证件,现在有了居住证,方便了他们在大陆的生活,宜行宜居。有了居住证这项新政,等于是解决了同等待遇的最后一里路,更坚定了台湾青年在大陆发展的决心。

  据了解,1日全市已有30多位港澳台同胞办理了居住证申领。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