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免费送培训进企业”走进泗阳
2018-09-03 16:50: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孙军贤  
1
听新闻

  “通过今天的培训,让我从操作能手到管理能手的角色转变,今后我们的班组将更具战斗力。这样的免费讲座,真的令我受益匪浅。”9月1日下午,泗阳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班组长刘先生步出会场连声表示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人才强市战略,更好地满足企业用工技能需求和广大职工对职业技能培训多样化要求,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充分发挥工会技能培训基础的示范引领作用,市总工会决定组织开展2018年度“免费送培训进企业”活动,由宿迁市振声职业培训学校负责培训具体实施工作。9月1日,免费培训走进泗阳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受到公司员工的一致好评。

  泗阳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收集、清扫、运输、处理以及道路保洁服务等。本次培训邀请了资深实战派管理技能培训师祝勇,他也是浙江大学、苏州大学、四川大学客座讲师,本次课程为《班组长的管理艺术实战训练》。

  记者现场看到,课程实用有趣,以讲授、演练、案例分析、小组讨论、视频、角色扮演、团队竞赛等多样形式。特别是祝勇独特的授课方式和风趣的演讲风格,深深地吸引着在场的人。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培训老师将专业的管理术语融入日常工作场景中,特别易于接受。大家都觉得机会很难得,学习气氛十分浓厚,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企业职工李先生在课后激动地说。

  宿迁市振声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介绍,免费培训针对企业规模、人数等不同要求采用送教上门及公开教学两种方式,对企业及职工进行技术技能、安全生产、团队建设、班组管理、身心健康、学历提升、法律法规等十大方面进行专题培训。

  宿迁市总工会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实施“免费送培训进企业”活动,促进企业将技能培训与“应知应会”教育结合起来,提升职工技术技能和综合素质;促进企业完善培训管理制度,努力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从而夯实我市高质量发展人才基础。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