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因家庭琐事跳河轻生 执法队员跳河营救
2018-09-03 16:49: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仲文路  
1
听新闻

  9月1日上午10点左右,发生在洋河新区洋青路红庙大桥附近的紧急一幕。身穿制服的小伙朱春辉“扑通”一声跳入河中,向落水老人奋力游过去。同伴王海浪一边注意着河中朱春辉的情况,一边向路人求助。幸运的是,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两人终于把老人拉上了岸。

  “当时,我和同事王海浪正在附近进行常规巡查工作。我看到桥下有位大爷不太对劲,他嘴里一边念念叨叨的,一边往河边走。突然,我听到扑通一声,不好了!他跳河了,于是我们立即跑了过去。”回忆当时的情景,洋河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队员朱春辉说道。

  因为情况紧急,朱春辉直接从桥上跳下,但是因为本身不善水性,营救有些费力。

  “水还是很深的,我跳下去以后,水直接漫过了头顶。我拼命游到他身边后,但他挣扎一直不配合,我没想其他的,就是使劲把他往岸上拽。”朱春辉介绍,落水老人身高大约一米八。

  “朱春辉救人的时候,他们在距离河岸4米左右的地方浮浮沉沉,看得出来,老人不太配合。但是,朱春辉还是拼命把老人推到了岸边。”王海浪说,因为自己不会游泳,他在岸边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后又找来了三名热心市民,最后大家合力将落水者和朱春辉拉了上来。

  落水老人上岸后因情绪激动被送到了辖区内的派出所,随后被赶来的家属接回家中。据了解,老人家住洋河新区,因为家庭琐事产生了轻生的想法,救人的朱春辉因呛了水随后被送往医院检查,目前已无大碍。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