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开展低保公示规范月活动
2018-09-01 11:58: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洪磊 李泓达  
1
听新闻

  为深入推进城乡低保工作规范运行,不断提高社会救助的公平性和公正性,宿迁将于9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低保公示规范月活动。

  对于规范公示内容,我市明确,要对城乡低保标准、申请办理程序、低保对象信息、动态管理情况、县乡两级举报投诉电话、三次公示的主体及相应公章等相关内容进行全面公示。要规范公示程序,严格执行三次公示制度:第一次公示是经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后,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将申请人家庭基本情况、家庭经济状况调查结果、民主评议结论及举报联系方式等信息,在申请人家庭常住地所在社区(村、组)进行公示;第二次公示是经县级民政部门审核调查后,通知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在申请人家庭常住地所在社区或者自然村(组)将拟批准家庭的户主姓名、保障人口、家庭收入及拟补助金额进行公示;第三次公示是经县级民政部门最后批准确定享受救助的对象后,对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家庭成员、收入情况、保障金额等在其家庭常住地长期公示,并根据动态调整情况及时更新。

  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规范公示形式采取线上信息公开与线下张榜公示相结合,各县(区)民政部门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低保对象姓名、居住地址、享受低保金额等信息;同时坚持和完善线下公示制度,进一步统一公示主体、公示格式、公示内容,切实提升低保工作的公开度、透明度。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