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召开全市治欠保支工作推进会 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2018-08-31 14:56: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武蕾  
1
听新闻

  8月30日上午,宿迁市召开全市治欠保支工作推进会,对去年治欠保支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就今后一段时期的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副市长曹秀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全市共接受农民工工资拖欠咨询、投诉举报案件5643件,较2016年下降31.2%,为劳动者追讨工资6427万元,涉及农民工1.72万人,共对37家施工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将8家企业列入“黑名单”,依法移送公安机关25件,抓获逃匿犯罪嫌疑人3人,公布21起农民工工资拖欠典型案例,形成处置欠薪的高压态势和不敢欠的社会氛围。

  当前,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的总体要求是:紧紧围绕“到2020年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目标,以解决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为重点,健全源头预防、动态监管、失信惩戒相结合的制度保障体系,形成制度完备、责任落实、监管有力的治理格局。

  曹秀明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要紧绷治欠保支工作这根“弦”,站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构建和谐社会的政治高度,把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放到重要的议事日程上来,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做到隐患排查“零死角”、执法办案“零拖延”、打击违法“零容忍”,确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实效。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