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宿两地“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攻坚推进会召开 两地工商联部门就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交流
2018-08-31 14:55: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张云 张成龙  
1
听新闻

  8月30日,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赞一行到宿迁市调研“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并专题召开苏宿两地“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攻坚推进会。副市长光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今年以来,在苏州等兄弟市的大力支持和挂钩帮扶下,宿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但作为后发地区,宿迁脱贫攻坚的压力依然非常大。全省工商系统开展的“百企帮百村”扶贫活动,动员和引导民营企业家点对点帮扶省定经济薄弱村,为宿迁扶贫开发事业注入了新动力。苏州市工商联系统按照对口支援的工作安排,组织安排苏州民营企业对口扶贫我市17个经济薄弱村,并多次组织企业家到我市部分乡镇走访慰问,捐款捐物近200万元;推动明东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华恩塑业有限公司、江苏翔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在宿城区、泗阳县落地,协议投资8亿元,带动就业2500余人,有力助推了我市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人口的脱贫进程。

  会上,两地市、县(区)工商联就对口帮扶项目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深入探讨。李赞对苏州、宿迁两地挂钩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苏州市各级工商联要增强“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和宿迁市各级工商联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在挂钩帮扶过程中,不断增添新力量、增加新项目,确保挂钩帮扶村实现指标脱贫、可持续脱贫、理想和信念脱贫。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苏宿工业园区等地。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