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尘毁了承包田 泗洪这位种植户得到2.2万元经济补偿
2018-08-31 14:53: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徐其崇)  
1
听新闻

  宿迁晚报8月13日3版以《种植户为啥不愿接受千元补偿费?》为题,报道泗洪县陈圩乡穆庄村一组蔬菜种植大户刘耀光致电宿迁晚报热线电话反映,他流转本村163亩土地从事高效农业生产,几年来效益一直很好。但在今年6月底,由于附近青临线封闭修路施工,施工方大量石灰粉尘飘落到他的承包田里,造成大量高效农作物被“烧死”,有些蔬菜已经绝收。向施工方讨说法,对方只答应给予1000元经济补偿,对此他不能接受。向乡政府反映多次,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

  记者到现场看到,刘耀光家敞开的塑料大棚里有很多枯死的秧苗,一些蔬菜及瓜藤上还留有一层石灰粉。刘耀光说,当时青临线正在施工,大量石灰粉尘飘落到他的地里,瓜叶、菜叶上飘落着一层厚厚的白色石灰粉,几天后地里的蔬菜开始渐渐枯死。他流转土地受灾面积在10亩以上,经济损失远远超过施工方承诺补偿的1000元。

  记者随后联系了道路施工方负责人顾先生。他说,刘耀光提出道路施工中石灰扬尘导致他家承包地出现经济损失,这需要权威部门鉴定,没有鉴定结果,他们没有理由赔偿。而泗洪县陈圩乡农业经济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种先生则表示,刘耀光所反映的情况他是知道的,他表示会进一步了解情况,帮助其解决问题。

  半个多月过去了,问题得到解决了吗?昨天上午,刘耀光给宿迁晚报打来电话反馈说,宿迁晚报报道后,在当地相关部门的帮助下,他总算得到了满意的处理结果,已于29日拿到了2.2万元的经济补偿。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