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跑步公益两不误,宿豫有群“清道夫”
2018-08-31 14:48: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孙军贤  
1
听新闻

  8月25日一大早,宿豫区长跑运动协会阳光跑步俱乐部迎来了每周一次的例跑。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小伙伴们都随身带着手套和袋子,如此新颖的造型正是为一种新型的跑步方式——Plogging(跑步捡垃圾)做准备。

  Plogging即plucking(捡拾)+jogging(慢跑),他们把坚持跑步捡垃圾行为的跑者,称为“清道夫”。发起者是瑞典大叔Erik Ahlstrom。当他在2016年搬家时,第一次看到了斯德哥尔摩遍地的垃圾,很是震惊。于是常常在慢跑时随手捡起路边的垃圾,还把照片发布到INS,没想到引来了一大波网友点赞支持,越来越多的人自发地加入了这项运动。据统计,边捡垃圾边跑步的运动效果比正常跑步更好,同样跑半小时可以比普通慢跑多消耗30大卡热量。大叔万万没想到自己的一点点尝试,竟然让plogging变为了一种真正意义上的运动。

  为践行公益、建造文明宿迁,在宿豫团区委和顺河街道卓圩社区领导支持下,阳光跑步俱乐部特此举办了“清道夫”例跑活动。他们自备可降解环保袋,一行人在运河边边跑步边捡垃圾,将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传递给更多市民朋友。清晨晨练的市民,看到这一幕,也纷纷加入到他们的环保行动中来。

  成员们集体行动,将运河边散落的塑料袋、纸屑等垃圾纷纷捡起来,最后集中放到了垃圾桶里。运动看起来简单,但它带来的意义深远。在健身的同时,见到垃圾弯弯腰,伸伸手,举手之劳却让城市环境更加美好,志愿者倍感自豪,并表示今后不仅将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更要将爱护环境捡拾垃圾保持到日常生活中。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