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那里战争一触即发!宿豫一位95后兵哥哥在维和部队
2018-08-31 14:45:00  来源:宿豫发布  
1
听新闻

  赴南苏丹维和?!这是许多人即使敢想也不敢做的事,横飞的子弹、一触即发的冲突对峙让许多心怀抱负的人望而却步,然而在宿豫区仰化镇刘涧村一位95后兵哥哥——童桃军,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扛起维护世界和平的使命与担当!

  是怎么样的理由让做出了这样的选择?让他面对烽火炮弹不改初衷?

  童桃军用6篇日记描绘了他的内心世界。这6篇日记的篇幅或许略长,但每个字都真实地记录了童桃军从接受任务到维和至今的军旅经历和内心感受,充分展示了宿豫人作为维和战士——不惧生死维护世界和平的忠诚信仰和伟大抱负!诚恳地希望各位读者能耐心阅读!

  今天,是我接到赴南苏丹维和任务的第26天,明天就是要前往庇山参加行前集训。晚饭时,爸妈没有过多的嘱咐,只是拼命给我夹菜“军儿,部队伙食不比家里,多吃点……”

  自19岁入伍,三年来和爸妈便是聚少离多,保定两年义务兵,后转士官留队,再到后来移防到洛阳,如今回家休假不到一个月,便要赶赴更加遥远、危险的非洲大地维和。

  刚知道我决定接受这个光荣而神圣的任务时,爸妈其实是反对的。我知道他们是心疼这个宝贝儿子,更是担心我的安全;但是我更知道他们一定不想看到我贪图安逸,不愿吃苦。既然选择了做新时期的革命军人,就该勇于担当责任,敢于突破自己。哪怕这个任务是在世界上最危险的国度,我也不问其他,接受!带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前进!

  为期三个月的行前训练结束了。天气很热,集训很苦,针对任务区各类情况的训练科目很多,同样要求也更严格。对自我能力素质的考验、对生理极限的不断突破,让我应接不暇。但是为了心中那面飘扬的红旗,我的意志坚如磐石,不可动摇。我愿用汗水去承担我争取来的磨练。

  经过三轮淘汰,很幸运我最终拿到了飞往南苏丹的机票!对于每一名军人来说,这都是无比自豪的事。作为维和官兵,我们要有大国军人的自信和担当,努力履行好使命,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中国军人良好形象,我已经做好了准备!

  经过一天一夜的乘机,我们终于到达南苏丹朱巴。然而热血的憧憬很快就被摆在眼前的现实打破,这里比想象中更贫穷,首都机场用破烂不堪形容也不为过。城市里楼房屈指可数,道路也坑坑洼洼,承载我们的中巴士颠得我们想吐。

  路两边都是黑的发亮的当地人,他们两眼无神、漫无目地游走;还有南苏丹人民解放军(苏人解)扛着各式各样的武器肆无忌惮地在大街上巡逻……此前,对维和的了解大多通过新闻,直到今天深入南苏丹,才明白维和可能并不是那么简单。

  到中国营的第二天,我们便开始了持续2个月的岗哨执勤,直到前几天,我们又开始进行每天12个小时的武器禁区巡逻。就这样,第一次在离家万里的非洲大地的巡逻路上,我度过了人生中最不能忘记的春节!想家?那是不可避免的。长时间执勤,孤独寂寞不是一般的心理调节可以轻易挥去,而正是在这种时刻,信念带给一个人的力量是无穷的,它让我精神充裕,不会迷茫!

  为了心中的信念,从前革命先辈们在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投身于中华民族救亡图存运动;而今我们这一代人追随伟大的党,在远离祖国母亲的地方执行党对苏丹维和的英明决断,为实现世界命运共同体这一伟大课题,尽一名共产党人,一名有着中国人民解放军身份的共产党人的义务与责任!

  从踏上南苏丹土地的那一刻起,如履薄冰的感觉一直伴随着我。白天烈日暴晒下,连续8小时的岗哨执勤让我们随时有脱水危险;黑暗里,在最接近武装人员的巡逻路上,子弹会什么时候从什么方向射向我们谁也不知道。期间危险对峙无数次出现,战争一触即发!我一刻都不敢放松,也一次都没有退缩!

  因为这里的人民同样渴望和平,他们需要像我们这样一支有坚强领导的部队,给他们带来和平稳定。每当巡逻路上、警戒哨位,听到当地人嘴里的China good。我们就知道所有的血汗都不会白流! 维和战场上的英雄们永远不会离去,朱巴山下的赤红色会同恶势力斗争到底!

  维和快9个月了,与家人通话时,说的最多的就是注意安全、保重身体。我心里很惭愧,年迈的父母独自撑起家里的农活,我却无法帮衬左右。但是,我从来没后悔过。因为我知道自己正在做的事是让父母引以为傲的,更是毫无疑义的正确的!

  世界和平大势所趋,是不可阻挡的!此次出国执行维和任务,是坚决贯彻习主席构建世界命运共同体这一时代要求,是坚决维护军委主席负责制这一政治制度。我们严格遵循党指挥枪这一根本原则;我们高举旗帜,不断前行,无畏艰苦;我们向着和平,坚定不移!

  为了党的决定,他赶赴万里之外的非洲大地;为了心中的信仰,他在南苏丹维和战场上默默坚守;为了世界的和平,好样的宿豫儿郎勇敢担起构建世界命运共同体的中国军人责任!

  在此,让我们向世界各维和战场上的宿豫人、无私奉献的中国维和军人致!敬!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