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基层:酒镇双沟的招商“秘诀”
2018-08-30 09:06: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朱泓宇 陈柏和  
1
听新闻

  8月24日,泗洪县双沟镇招商引资项目江苏鼎麒轴承有限公司项目竣工。今年以来,该镇竣工项目3个,开工项目2个,新签约项目12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个。

  作为名酒产地的双沟镇在工业发展方面,形成了酿酒、机械制造加工、农副产品加工等特色产业。虽然产业特色明显,但是产业集聚程度不高,除酿酒产业形成了较完整的产业链外,其他产业还未形成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产业链。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该镇对自身区位和环境优势、产业特点、现有要素、所需项目等资源进行细致梳理,逐个产业编排招商项目,逐个项目编制招商说明,打好基础。

  一辆汽车,一个喇叭、一叠招工简章,几名年轻人……这就是双沟镇的专业招工宣传队,他们长期向双沟镇及周边乡镇的群众宣传企业用工需求。“我公司于2017年10月入驻双沟工业园,当时最急的事情就是招工,镇里知道我们的困难后,立即安排专人招工,仅用20多天时间招到300余人。”宿迁桂柳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熊春明说。

  为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2017年,双沟镇成立了金融办公室,专门为企业办理贷款提供帮助。截至目前,先后帮助23家企业办理贷款近6000万元。

  今年初,该镇建立了“一把手”外出招商制度,组建了一支精干的招商队伍,有人挂帅出征、有人提供招商信息、有人做好对接服务和帮办工作,形成“方方面面都动员、全镇招商一盘棋”的工作局面。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委、县委部署,坚持项目为王,持续招大引强,为双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双沟镇党委书记石俊杰说。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