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基层:宿迁退伍牙医的军人坚守
2018-08-30 09:06: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张又千  
1
听新闻

  在市区八一路边,有一间“八一牙科”。这是一家有21年历史的牙科诊所,由退伍军人陈凤彬创办。25年来,不管是在部队,还是退伍后,陈凤彬一直扎根在八一路,用心守护着心中的那份“八一”情结。

  今年44岁的陈凤彬老家是河南省周口市。陈凤彬告诉记者,他1993年入伍,到驻宿迁某部服役,当时部队就驻扎在八一路边。经过组织培养,他成为了一名牙医。1997年退伍的陈凤彬难舍宿迁这个第二故乡,手握2000元钱的退伍金,加上东借西凑,陈凤彬创办了“八一牙科”。

  价格合理,医术精湛。“八一牙科”很快成为百姓心中信赖的牙科诊所。“这些年来,陈凤彬经常为腿脚不便、年老体弱的患者免费上门服务,到养老院、孤儿院义诊。遇到患者经济拮据,他就连材料费都不收了,甘于奉献的军人作风广受赞誉。”宿城区幸福街道上城社区居委会主任吕静告诉记者。

  2017年冬天,家住宿城区黄河上院小区的谢先生因为患有心肺疾病,多家牙科婉拒了老人装假牙的需求。得知此事的陈凤彬多次到老人家中,为其装上了假牙。

  任凭时光流逝,“八一牙科”始终在八一路。“舍不得搬走。”陈凤彬说,在八一路25年,他看着很多孩子长大成人,有的人搬走了,但还是会回来找他叙旧。

  今年8月1日,陈凤彬领回了宿城区“十佳退役军人”奖杯。“作为一名退伍老兵、一名共产党员,脚踏实地,爱岗敬业,才是自我价值的真正实现。”陈凤彬说。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